English

重庆将建三峡博物馆

2000-1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李诗 蔡敏 我有话说

重庆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近日介绍说,为了集中展示三峡文物抢救保护成果和库区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,国务院批准在渝建立“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”,其藏品将达到30万件。

据重庆市三峡文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刘豫川介绍,整个工程计划明年动工,2003年完工,总投入为5亿元人民币,馆舍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。博物馆将设立“三峡自然历史与人文历史”、“三峡出土文物精品”、“重庆历史文化”等各种历史艺术、民俗风情陈列馆。

正在长江三峡兴建的世界最大水利工程,将淹没632平方公里的陆地面积。考古专家已在三峡库区成功抢救出2000余件珍贵文物,上万件一般文物。专家预测三峡工程完工后,重庆库区将有20到30万件出土文物需要收藏。

据悉,“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”将采取最先进的科技方法保护文物,同时兼有开展科学研究及国际间交流等多种功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